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养生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2015-05-23 20: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记者 李晓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养生专业委员会23日在北京宣布成立。该联合会下属的养生专业委员会本届理事会成员分布在亚洲、欧洲、美洲等地区,境外人数达80余人。

  中新网北京5月23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养生专业委员会23日在北京宣布成立。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是由世界各地中医药团体自发结成的国际性学术组织,现拥有65个国家和地区的239个国际团体会员。

  该联合会下属的养生专业委员会本届理事会成员分布在亚洲、欧洲、美洲等地区,境外人数达80余人。

  目前,中国社会正在加速变老。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底中国65周岁及以上人口13755万人,占总人口的10.1%,比上年提高0.4个百分点。受此推动,旨在满足人们对健康养生需求的“健康经济”发展开始加速。

  该养生专业委员会会长马烈光表示,当前中国健康产业规模正不断扩大,成为蓬勃发展的“朝阳产业”,但也存在标准不清、特色不明显、专业性较低等多种问题,需要以中医养生专业带动中国健康产业,进而引领世界保健时尚。

  他表示,成立世界中联养生委员会有利于推广养生研究成果,推动养生产业的健康发展,也有利于为养生学术交流及成果应用推广提供平台,建立国家乃至国际养生行业的规范和标准。

  据介绍,该委员会成立后,将面向企业搭建专业与产业的信息共享、专业指导等平台,并建设一支国际化的养生研究团队。(完)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中医药;朝阳产业;健康产业;研究团队;健康养生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